新闻中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教学工作坊教学研讨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05-05

2017年5月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室《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工作坊第七次会议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召开,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教师、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思政部教师观摩了此次教学研讨。此次工作坊由谢剑辉老师以2015版《毛概》第八章、第三节“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为主要内容进行专项介绍交流。

研讨会上,谢剑辉老师阐述了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提出背景十六大以来文化改革发展的实践经验提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战略目标的原因。阐述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意义不仅在于它是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的强大力量,而且是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志。因此,树立文化自信的观念尤为必要,文化自信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以及一个政党对其自身文化价值的充分肯定和积极践行,并对其文化的生命力持有的一种坚定信心。谢剑辉老师如何建设文化强国、如何大力发展文化产业与加快文化体制等方面内容与本校及两所兄弟院校的思政课教师进行了现场讨论。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