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喜报!我校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学子勇夺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计算机网络应用”赛项一等奖

福职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2017-05-10

2017年5月9日,由教育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等部门联合主办专业覆盖面最广、参赛选手最多、社会影响最大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计算机网络应用”赛项在天津落下帷幕福州职业技术学院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郑敦荣、黄超、陈林杰三位同学代表福建省参赛,与来自全国60多个高职院校选手激烈角逐,最终荣获一等奖,实现了福建省在此赛项一等奖“零”的突破。同时,也实现了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学子参加国赛获一等奖“零”的突破。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计算机网络应用”赛项是一个竞争激烈的赛项,各高职院校参赛积极性高,影响大,专业性强,我校参加该赛项多年,曾经取得国赛二等奖、三等奖的好成绩,但从未获得国赛一等奖。此次参赛指导教师饶绪黎、章丞总结以往参赛经验,调整训练方法,提高集训强度,增强选手心理抗压能力。经过7个多月的艰苦训练,郑敦荣、黄超、陈林杰三位选手及后备梯队选手的各方面能力都得到大幅提升,终于在比赛中取得了好成绩。

我校历来重视学生职业能力的提升,努力为社会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充分发挥职业技能大赛对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和专业建设的引领作用,走内涵建设、校企合作道路,真正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提升学生职业能力。


(图文/福职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