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做好环境保护 提升文明素质——商学院承办励园道德讲堂

商学院2017-05-12

为进一步加强“道德讲堂”建设工作,全面落实道德讲堂建设年活动。5月11日商学院辅导员孙淑秀老师于2号教学楼309举办了以“做好环境保护 ,提升文明素质”为主题的道德讲堂。

此次讲堂共分为八个环节。活动初始,孙老师引导同学们静默省心,反省内心,用心理解脱的方式,帮助同学把坏习气从心里转移出来,用心理导引的方法,把人的心理由不善接引为善。唱歌曲环节中一曲《我爱环保》诠释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随后在诵经典环节中孙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朗诵了三句名言,告诫同学们做事要从一而终,脚踏实地。紧接着,通过学模范,文明修身、崇德向善,成为环保的传播者、践行者。随后发善心环节,请两位同学代表上台畅谈感悟后,孙老师带领同学们向“德”鞠躬,用鞠躬的仪式表达崇德尚德之心,使整个讲堂更具仪式感、肃穆感。最后由孙老师给同学们送吉祥,希望同学们都能做好环境保护,提升文明素质。

道,源于教育;道,重在传承。此次道德讲座旨在引导同学省身修德,通过此次道德讲座的开展,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道德修养,增强思想道德建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道。让我们一起从小事做起、从小节做起,保护好环境从现在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