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国传统经典文化暨红色文化大家讲”成功举办

公共教育部2017-05-15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我广大青年学生重温经典、讲述经典、传承经典,激发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2017年5月10日下午,由公共教育部主办,大学语文教研室和尔雅国学社承办的 “中国传统经典文化暨红色文化大家讲” 比赛在实验楼411梯形教室举行。

比赛邀请了来自闽江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中文系陈邑华教授和郑玉榕、刘美玉副教授作为评委,大学语文组和公共教育部相关老师出席活动。来自各二级学院的22名选手参加了比赛。选手声情并茂、富有激情和感染力的讲述迎来了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比赛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商学院的肖贝娥同学表现突出,荣获一等奖;交通工程学院的陈世聪、赵玮玲、颉楚琪(三人组合)和商学院的宋思雨荣获二等奖;商学院的苏权力、朱淑婷和国际教育学院的 邱霜获得三等奖。

比赛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是一次传承经典文化、红色文化的爱国主义教育,也活跃了校园文化氛围。

(文/庄福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