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交通工程学院开展抵制校园不良网贷的宣传教育

交通工程学院2017-05-16

针对学院近期出现的网络借贷现象,为提高大学生防诈骗意识,提高辨别能力,我系在2017年5月10日下午,在1号楼501开展抵制不良网贷的专题讲座。

会上,刘常勇副书记说明了网贷的危害,反复强调了不要过度消费,不要随意泄露个人以及家人的信息,并向同学们举例了大学生受网络借贷危害的例子。刘副书记还表示,同学们应该多了解一些金融知识,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形成科学的消费观,懂得谨慎贷款合理消费,认清各类网贷可能带来的风险,谨防受骗。随着互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网络化生存已经成为大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组成,然而,面对互联网这把“双刃剑”,每位同学都需要在心中牢牢筑起安全意识防线,崇尚节约意识,远离不良网贷,规避各种网络风险。

本次活动增强了学生对网贷业务的甄别抵抗能力,不仅提高了学生们的防范风险意识,更让学生们充分意识到网络借贷的危害,引导学生树立合理消费观,对自己的消费做好明确的规划,平衡好收支情况,学会科学合理管理自己的财务,自觉抵制校园不良网贷。

(蒋璐琳/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