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选手荣获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现代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赛项三等奖

商学院2017-05-18

2017年5月12日-14日,由教育部、天津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等部门共同主办的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现代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比赛在天津交通职业学院举行。我校参赛代表队在指导老师林贤福、邱仁义带领下,参赛选手林启玲、陈颖慧、陈翔宇、邹长源经过刻苦训练、激烈竞争,最终荣获三等奖。

我校物流管理专业在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共获得3次一等奖,4次二等奖,是专业定位逐步清晰、专业课程校企合作教学、学生就业竞争意识增强、学习技能积极性日渐高涨的成果,充分体现了学院在省级示范性现代职业院校建设中狠抓专业内涵建设的卓越成效。

物流业作为新兴产业已成为国民经济的重要基础产业,物流产业的快速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支撑,以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正在迅速改变和升级物流业的产业结构,对物流技能人才培养提出了全新要求。通过竞赛,提升学生的职业能力和综合素质;提升物流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提高就业质量;引导和优化物流行业高技能人才的培养和选拔。

(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