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特教学生赴京展才艺 精美蛋雕演绎工匠精神

特殊教育学院2017-05-16


为进一步践行高职学生的工匠精神,展示高职学生的职业素养,学校以中华职业教育社建社100周年为契机,选送我校黄杨隆、朱瑞坤、温庆明等3名特教学生于2017年5月5日至7日赴京参加2017年全国职业教育博览会。此次博览会共有全国106所职业院校参与。

在博览会上,特教生职业技能展示分为作品展示与现场观摩两部分。作品展示包括工笔画、国画、漆画、蛋雕等上百件作品,其设计风格与表现手法受到了现场职业院校师生们的认可,传播了职业教育的正能量,好声音。在现场观摩环节,特教学生演示了蛋雕的雕刻流程,并让现场的观众亲身体验雕刻的过程,在场的观众无不被他们精湛的技术、专业的精神、以及与命运抗争的不屈不挠的精神所折服,纷纷拍了照片发朋友圈,并吸引到了中华职教社学习部部长刘志芳女士亲临展位观看他们的作品以及蛋雕制作程序,对这些特殊的孩子传承民族工艺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中央教育电视台发出邀请,希望将蛋雕工艺组织为舞台表演节目,参加2018年大学生春节联欢晚会。

此次博览会充分地展示了我校特教办学的特色,显示了我校承担社会责任的情怀和关心特殊人群的大爱精神,同时也提供了特教学生展示自己、表现自己的机会,增强了自信心,为下一阶段的人才培养提供了思路。

特殊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