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保护环境,从我做起——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励园道德讲堂

国际教育学院2017-05-15

为增强学生对于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道德精神的认同感和责任感,2017年5月12日,国际教育学院在实验楼411多媒体教室开展了以“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励园道德讲堂。由国际教育学院李燕燕副书记担任主讲人,2016级各班学生代表到场聆听。

通过静默省心、唱歌曲、诵经典、学模范、发善心、向“德”鞠躬、送吉祥、一堂一善事等八个环节,让学生真真切切地接受道德的洗礼,认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书记以“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为主题发表演讲,并与学生一起观看模范事迹短片。在诵读经典和发感言这两个环节中,吴限同学给大家朗诵《给未来一片绿色》,学生代表杨彩玲、林焱焘陆续发表了自己的善心感言。向“德”鞠躬环节中,全体学生起立,用鞠躬的仪式来表达道德之心。最后,讲堂在李燕燕副书记的总结和倡导学生积极参与“一堂一善事”中圆满拉下帷幕。

共建绿色校园,同护地球母亲,一起行动起来,将绿色作为校园生活的主旋律,用爱心去关注环境的变化,用热情去传播环保的理念,用行动肩负起环保的重任。

(吴容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