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召开内部控制建设培训及审计案例宣讲会

财务处、纪检监察审计处、校长办公室2017-05-22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内部控制管理,提高风险防控意识,2017年5月17日下午,学校特邀福建省审计厅教育审计处邹依华处长进行内部控制建设培训及高校审计案例宣讲会。会议由纪委庄晓钟书记主持,全校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邹处长介绍了高校审计中发现的七大突出问题,包括科研经费、专利技术、合作办学、对外投资合作、教育政策执行、内部控制以及违反八项规定六项禁令等,解剖了典型案例,深入分析了问题发生的根源,对完善学校内部控制制度建设,规范经济管理,提高经费使用效益,确保学校事业健康发展和干部健康成长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此外,邹处长还对加强学校内部控制建设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内部控制有关业务学习,自觉强化风险防控意识,不断提高学院内控水平;二是要突出重点部门、重要岗位,抓住薄弱环节,重点排查联合办学、物资设备采购、基建修缮、科研经费、违反八项规定六项禁令、重大事项决策等方面的风险隐患,及时发现问题,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错误。三是要完善内部控制制度建设,加强审计监督,规范经济管理,提高经费效益,确保学校事业健康发展。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案例详实,邹处长富有激情与智慧的报告,对全体教职员工了解内部控制的重要性,提高风险防控意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财务处、纪检监察审计处、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