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火灾无情,防火先行——国际教育学院召开防火安全教育培训会

国际教育学院2017-05-22

为进一步强化防火安全教育工作,并帮助学生树立防火安全意识,熟练掌握消防安全知识,2017年5月15日,国际教育学院在实验楼211多媒体教室召开防火安全教育培训会,学生党支部书记黄燕姿担任主讲人,大一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黄燕姿老师结合典型案例,对发生火灾时的常见原因、报警时应注意的问题、逃生技巧、灭火器的使用等方面的知识,运用自已娴熟的消防安全知识,深入浅出地向学生进行了讲解。在培训过程中,学生们唏嘘不已,深切地体会到对于消防安全的无知所带来的的惨重后果,也提醒大家“消防安全不是挂在嘴边的口号,要提高自身意识、贯彻执行才是目的,生命财产安全要靠大家来维系”。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应从大局出发,从小事着想。此次培训会,使学生深刻认识到消防的重要性,从而进一步树立了防患于未然的消防意识以及懂得了一些自救的方法和熟悉掌握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文/林品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