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召开示范校建设项目4(专业建设)、项目5(教学改革)建设推进研讨会

教务处、示范办2017-05-23

2017年5月23日上午,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示范校”建设项目4(专业建设)、项目5(教学改革)建设推进研讨会在学校综合楼415会议室召开。学校欧阳少鸣副校长出席了会议,教务处、示范办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闫丹文处长主持。

会议开始,项目4和项目5所有承担建设任务的同志分别从建设内容、资金分解、存在困难及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他们表示,所承担任务的建设内容是以学校《项目建设任务书》为基础,通过分析省厅下发的《建设指南》、《评估细则》和《考核佐证材料》的要求,融合《优质校标准》、“示范强校”重点建设规划内容补充完善而成的,并通过建设内容确定具体建设项目,启用项目管理,完成资金分解,实施全程的过程监控与跟踪。

接着,项目4和项目5负责人闫丹文处长对大家的汇报进行分析:一是,务必落实资金分解,完成资金任务;二是,项目建设过程中,务必跟踪落实;三是,建设内容分解和资金分解务必科学合理,做好项目建设过程中的指导工作。

最后,欧阳少鸣副校长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各项目组需做好顶层设计,及早将任务细化落实到各二级学院;第二,建设过程中要结合项目4和项目5中专业、教学改革的特点,建设出特色和亮点;第三,建设过程中要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及早完成佐证材料的搜集和审核;第四,建设过程中资金分解和完成要有金额和时间点的意识,按时按量完成资金任务。

教务处  示范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