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举办专业诊断与改进工作培训会

诊改办2017-05-09

为了推动学校专业诊断与改进工作的全面开展,2017年 5月4日下午,我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了“专业诊断与改进工作培训——重点专业诊断的方法论与数据对标”培训会,特邀麦可思咨询部负责人崔舒潮老师来校指导。欧阳少鸣副校长、闫丹文处长、各二级学院院长、各专业负责人、人事处、产学研、学工处、继教院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崔舒潮老师就诊改工作的政策背景、工程认证与悉尼协议、国际范式的核心理念、主要建设路径、麦可思质量监测体系等5个方面对我校专业诊断与改进工作由理论层面到专业的框架层面再到课程的实施层面做了详细的介绍与解读。

教务处闫丹文处长进行总结:要认真研究OBE(基于学习产出的教育模式),评估学习产出是专业诊断与改进工作的重点;专业调整与专业的精致化建设最终要用数据说话;要建立完善的教学质量监测与改进体系。


(文/魏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