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彩虹人生--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优秀毕业生分享会

学生工作处、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2017-05-11

为展现职业教育优秀毕业生的风采,分享优秀毕业生的奋斗历程及工作经历,充分发挥优秀毕业生榜样的力量进一步增强职业教育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作为福建省2017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之一,学生工作处、团委、校友办于2017510联合举办“彩虹人生--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优秀毕业生分享会活动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处长、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主任刘春兰、团委副书记陈洁、校友办公室主任陈晓凤、学生工作处、团委、校友办全体工作人员优秀校友代表,各系创业团队、学生代表共约500人欢聚一堂,一起分享优秀校友的创业历程及工作经历。

广告策划与媒体传播专业2006届毕业生、福州锐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江涛,商务日语专业2006届毕业生、福建大德集团行政经理徐萍,计算机应用技术图形图像2007届的毕业生、泰宁县国家保密局局长肖求文,涉外文秘专业2008届毕业生、福州水墨动漫科技有限公司、福州灵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志斌,市场营销专业2012届毕业生、福建省若希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理理,五位优秀毕业生代表为大家分享了成长经历与心得。他们用亲身经历,讲述了自己由迷茫到自信的成长经历和顽强拼搏的拼搏历程。青春励志的奋斗故事、生动鲜活的创业事例、精辟独到的人生见解,让在场的同学们受到很大的启发和鼓舞

在互动环节中,同学踊跃地向嘉宾提问交流,五位嘉宾也充分结合工作经验、生活阅历给予同学们中肯的建议和鼓励,嘉宾们的精彩回答赢得台下阵阵热烈掌声。

经过两个小时的热切交流,分享会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活动优秀校友与在校生提供了一个经验交流的平台,毕业生代表通过分享自己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勤工助学经历、工作以及生活中的奋斗故事和价值追求,让同学们在分享中获益,从而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有的放矢,不断丰富自己大学的生活心怀梦想,把握无悔的青春,苦练专业技能,传承工匠精神,铸就自己的彩虹人生!

/学生工作处、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

图/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