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旅游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旅游学院2017-05-24

为了切实做好夏季消防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火灾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进一步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旅游系于2017年5月24日邀请福州安居防火知识传播有限公司高级教员苗得雨到校为学生开展主题为“生命没有如果,安全何时入心”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中,苗教员结合自身多年的从业经验,向同学们讲解火灾发生时有毒气体的危害及预防、火场逃生基本知识、消防用具的正确使用等相关知识。他不仅从理论上向大家传授关于消防的各种安全防范知识,而且例举了大量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教训深刻,发人深省。同时,苗教员还现场向同学们演示防毒面具、逃生锤等消防用具的用法。苗教员富有激情,诙谐幽默的讲解赢得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使我系学生清晰地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不仅培养了学生的消防安全责任感,而且指导学生掌握必要的消防逃生知识,提高了广大学生自救自护的能力。

(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