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学生赴马尾进行认知实践

机电工程学院2017-05-26

    为加强实践教学与理论教学的融合,帮助学生开拓视野,加强学生对专业课程的认知,2017年5月23日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郭丽霞书记和纺织教研室教师付式鹏、吴延捷、辅导员郑静带领30多名学生赴马尾进行认知实践。

    师生一行人先后到福州海关、福州青州集装箱码头、福州船政文化博物馆等地进行了参观学习。到达福州海关后,工作人员热情地为我们讲解了服务大厅功能以及报关相关流程等与外贸课程相关知识。张科长介绍,为了给前来办事的人员提供便利和优质服务,福州海关坚持一次性告知、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容缺受理制、一站式服务等,全新的服务理念给师生留下深刻的印象。在福州青州集装箱码头魏总助和庄科长的陪同下,我们了解到了港区布局、航线开辟、海铁联运等情况,观摩了集装箱和货船工作情况,对课程学习中的海洋运输环节增加了感性认知。最后,通过参观福州船政文化博物馆,师生观赏了大量珍贵文物、图片、模型及各种仿真场景,运用声、光、电等现代手段多角度重现了中国海军先驱和爱国人士的救国强国历程,加强了师生的爱国和廉政教育。

  本次认知实践活动,体现了立德树人,理实结合的教育教学理念,为学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体验学习机会,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

(文/林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