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团委举办“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专题讲座

校团委2017-06-26

2017年5月26日下午,团委2017年学生干部培训座谈会于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进行第二讲。本次座谈会邀请到福建师范大学物理与能源学院团委书记林明惠老师,进行主题为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的培训座谈会,院系两级主要学生干部参与培训。

林明惠书记从学生干部必须具备的“六大意识”即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作为意识、学习意识、服务意识和反馈意识展开阐述和介绍。运用多个案例深入浅出的分析了“六大意识”在学生干部工作、学习、成长成才过程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会上,学生干部围绕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各抒己见,林明惠书记就“如何激发低年级学生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如何处理好多部门协同工作的平衡关系”等问题提出了许多指导性意见。林明惠书记对学生干部们提出“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的殷切期望,希望每一位学生干部都能够将“六大意识”融入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踏踏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提升自我价值。

本次培训为学生干部更好的履行自己的责任与义务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提高了广大学生干部的理论水平,有利于引导大家掌握工作技巧,明确今后的工作任务和方向,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林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