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服务战略新兴产业专业建设研讨会

教务处2017-06-05

为了提升我校专业内涵建设水平,2017年6月1日上午,我校在综合楼415会议室召开了服务战略新兴产业专业建设研讨会,参加领导有李秋斌校长、刘松林副校长、欧阳少鸣副校长,会议由教务处闫丹文处长主持,全体专业与教学工作委员会成员、教务处、产学研、人事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了经信委林端雄副主任、金科集团的司建亚副总裁、王沁经理、网龙公司VR学院副院长戴在林等行业专家。

大数据学院软件技术(阿里大数据方向)、软件技术(阿里云计算方向)、软件技术(阿里人工智能方向)、智能与建筑学院应用电子技术(机器人方向)四个专业分别介绍了,区域产业人才需求分析与预测;典型工作任务分析;岗位工作内容对应专业课程体系图与课程体系构建设计思路;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及人才培养方案。与会专家对各专业进行咨询和指导。

李秋斌校长认为这四个专业能对接福州战略新兴产业,要进一步梳理,制定专业标准,争取作为新专业申报,7月底要对这四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审定,各二级学院要做好现有专业的升级换代。

(文/魏娜   /林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