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李秋斌校长带队参加“2017年FANUC智能制造教育峰会”

教务处、机电工程学院、智能与建筑工程学院2017-06-08

2017年6月2日,由教育部职成司、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和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指导、FANUC主办的“2017年FANUC智能制造教育峰会”在上海隆重举行。来自全国的200余名院校代表、教育部相关部门领导、用人企业代表、以及智能制造方案提供商一起,共同交流探索“中国制造2025”战略下的智能制造人才培养工作。我校李秋斌校长带领机电工程学院陈天凡院长和智能与建筑工程学院叶晓星院长参加了会议。

峰会上,教育部职成司、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的领导就目前高校、职业院校智能制造人才培养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做了详尽的分析,并解读了深化产教融合,建立健全校企合作的新机制与相关政策。FANUC的技术专家详细介绍了包括机器人、CNC、物联网、人工智能在内的最新技术,以及FANUC针对教育领域打造的智能制造课程、应用中心、实训平台等综合解决方案。FANUC的合作伙伴,罗克韦尔自动化、思科、雷尼绍也在会上分享了各自在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方面的经验与成果。

会后,李秋斌校长一行考察参观了上海发那科机器人工厂,与FANUC相关负责人就智能制造领域的产学合作、智能制造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洽谈

(陈天凡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