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召开2017年度大学生征兵工作部署会

学生工作处、征兵工作站2017-06-09

    2017年5月27日下午,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大学生征兵工作部署会。本次部署会旨在进一步贯彻上级相关会议精神,细化任务分工,在前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和加强学院大学生征兵工作。校党委沈锦华副书记,学生工作处、宣传部、教务处、团委、财务处、保卫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各院书记、辅导员参加会议。学校属地闽侯县上街镇武装部吴达星部长莅临指导。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沈锦华主持。

    会上,吴达星部长高度评价学校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对奋战在大学生征兵工作一线的学校领导、老师、辅导员表示感谢,并介绍了2017年度闽侯县上街镇大学生应征入伍的流程、时间和优待措施。

    校党委沈锦华副书记对学校2016年征兵工作进行了回顾,对学校征兵队伍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学校2017年大学生征兵工作进行部署,并对落实《省征兵工作要点》、征兵宣传“双十条”等上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征兵工作领导小组作用,抓好落实,将任务分解、落实到各级领导和工作人员;二是落实兵役登记,宣传引导学生进行网上兵役登记,力争做到男性学生百分之百参加兵役登记;三是深入宣传发动,确保征兵政策宣传覆盖到每位学生,做到优惠政策入脑入心,积极营造大学生“崇军尚武、报效国家”的浓厚氛围,有效激发学生参军入伍的内在动力;四是扎实做好服务,为学生入伍开辟“绿色通道”,为其应征报名、体检、政审等提供及时、细致的指导和服务,重点关心和培养退役复学的优秀大学生士兵,为其在学校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校风校纪建设等方面发挥骨干作用提供机会。

    会后,学校征兵工作站组织了一线征兵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

图文/林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