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17新闻宣传工作培训班第一讲开讲

宣传部2017-06-09

    2017年6月7日下午2017新闻宣传工作培训班第一讲在511教室开讲。本次讲座邀请到了《福建日报》资深记者张颖为我校师生讲授“新闻稿的选材与撰写”有关内容。各学院、行政教辅部门新闻通讯员、学生记者团、新媒体工作室成员等聆听了讲座。

培训主要从新闻的概念和要素、新闻写作原则与要求、如何获取新闻素材、谈谈高校微信公众号等几个方面展开。在微信公众号运行方面张颖记者谈到,要认识微信号文章的特点,了解各大高校的微信号各取所长,以特色取胜。以学校重要事件为抓手,结合特定时间节点和社会热点事件展开策划,充分考虑师生校友关注重点,推出相关内容。

本次培训班第一讲对提升新闻通讯员、学生记者团、新媒体工作室等对新闻内容取材、写作要求、新媒体运行等方面的认知起到了积极作用,是推行提升校园新闻工作队伍业务水平计划的良好开端。

(记者团  宋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