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华宸互动科技有限公司莅临我院举办虚拟互动课件培训

教务处2017-06-09

    教育部印发的《2017年教育信息化工作要点》文件中,明确职业院校继续办好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做好职业教育资源库建设。强调启用VR实验实训平台建设,完成互联网+智慧教育示范基地建设。为帮助学院相关教职员工深入了解VR与教育的结合,充分发挥虚拟现实在实训教学的作用,学院特邀请华宸互动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万明一行于6月7日下午莅临我院举办“AR/VR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及其前景”的专题培训。教务处、产学研与实训中心及各教研室主任及专业骨干教师共计55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由闫丹文处长主持。

    培训梳理了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技术的起源、概念和应用领域,分析了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技术在教育中的应用、优势和存在的问题,阐述了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技术在教育中的作用,并对未来的发展前景进行了展望。培训展示了Zspace、微软HoloLens等硬件,教职员工纷纷参与测试互动。

    本次培训让学院教职员工认识到虚拟现实在教育领域中的应用价值,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学习环境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一个技术平台或工具,更会孕育出一种新型的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将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技术广泛地应用到课堂教学中,对于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发展未来学校”和“智慧课堂改革”的设想有重大意义。并为学生提供一种新的学习媒体和学习体验,促使学生在愉悦的状态下进行移动学习、自主学习、项目学习和创客学习。依托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技术为创客教育的载体,能让学生通过自主探究、跨界融合、团队协作、开拓创新来提升核心素养。将为开启未来教育创新之路做出巨大贡献。

(图文/游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