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举办“马克思主义能够给予青年学生什么”主题“精彩一课”教学评选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06-08

6月7日,在实验楼211多媒体教室举办了“马克思主义能够给予青年学生什么”为主题的“精彩一课”教学评选活动,参赛教师为大家展示了别具一格的课堂体验校党委陈承茂书记、沈锦华副书记到场指导,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全体马院教师、辅导员及青马社团学生骨干80余人共同观摩和学习。

本次评选特邀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庄穆教授,福建江夏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郭健彪教授,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杨林香教授三位校外评委嘉宾;我校党委副书记沈锦华、学工处处长刘春兰担任校内专家评委。参赛老师们的课件新颖生动、主题明确、逻辑严谨合理、内容详略得当,运用马克思主义科学观点和方法论分析解读“马克思主义能够给予青年学生什么”,有广度、有深度、有温度,在短短的10分钟的片段教学时间里让在场师生获益匪浅,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的时代魅力,同时也展示了他们各自的教学风采和教学特点。

经过激烈的角逐,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衡欣、商学院辅导员罗华香和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辅导员陈力钧3位教师分别获得前三名,并将代表我校参加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一课”省级比赛。


(文/张少鹏   图/林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