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工程学院二级关工委承办书法与中国文化漫谈讲座

机电工程学院2017-06-09

为了更好的关心指导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提升学生的文化涵养,让我国特有的书法艺术更加深入人心,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激发青年学子的爱国情怀,校关工委特邀请具有书法专长的退休老干部谢永行老师于2017年6月8日晚上返校召开了一场主题为“书法与中国文化漫谈”的讲座,本次讲座由机电工程学院二级关工委承办,学院50多名师生现场聆听了这场讲座。

谢永行老师系省、市书法家协会会员,退休前为技术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现聘为校关工委委员和机电工程学院二级关工委副主任。谢副主任对传统文化有较深入的研究,尤其是书法方面有很高的造诣。本次讲座谢副主任从书法的历史起源、书法艺术与中国文化和书法书写技法等方面与现场学生做了深入浅出的介绍,他用渊博的知识和高超的书法技巧,带领大家领略了书法艺术的精妙和中国文化的浩瀚,讲座妙趣横生,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通过本次书法艺术讲座,不仅让广大师生对中国书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让大家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强烈的自信心和自豪感。



(图文/吴淑敏、陈亮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