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召开闽宁职业教育协作座谈会

校长办公室2017-06-15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精神,落实《闽宁职业教育协作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大职业教育闽宁协作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力度,根据福建省教育厅的工作安排,福州职业技术学院与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形成结对帮扶。

6月13日,福州职业技术学院与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签订结对帮扶协议。6月14日上午,在我校召开闽宁职业教育协作座谈会。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忠国、副院长马成旭代表宁职院参加座谈会。会议由福州职业技术学院陈承茂书记主持,张兰英副校长、欧阳少鸣副校长出席会议,党委工作部、校长办公室、教务处、人事处、学工处、产学研与实训中心、现代教育技术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商学院、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陈承茂书记对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的领导表示热烈欢迎,他要求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两校合作协议进行深入研究和协商,进一步敲定协议具体事项,把合作内容落实、落细。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杨忠国书记对我校领导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借此平台和机会加强两校的合作和发展,进一步提高两校的办学水平。马成旭副院长重点就两校合作内容进行说明,提出在“建立友好学校、组建协作团队、互派挂职干部、强化专业建设、开展师资交流、促进就业创业、加强集团化办学、提升党建水平” 等八个方面加强合作。

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合实际情况针对合作内容进行表态,张兰英副校长和欧阳少鸣副校长也进行表态,并表示全力支持两校开展合作。会议议定了成立由两校领导组成的领导小组,协助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建立2个实训基地,互派挂职干部方式等具体事项。与会双方取得较为满意的结果。

(文/江允英  图/福建省教育厅网站、林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