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残健融合 心手相牵——大学生助残志愿服务礼仪讲座开讲

团委 公共教育部美育教研室2017-06-15

2017年6月14日下午,我教师与福建知名的小善公益携手共创爱心“助残”体验式讲座精彩开讲。

小善公益从最初残障人士抱团取暖的自强社,到现在助残、助老的“云”公益。他们以公益情怀、公益时尚、公益创意、公益科技,吸引着同学们认真参与到这次残健融合、心手相牵的助残志愿服务体验中。


小善公益郭兵老师与福州青创陈玲老师,在轮椅使用、交换视界的互动体验中,让同学们正确掌握了帮助坐轮椅的朋友和盲人朋友行进的技巧。让大家学会换位思考,更加细心、耐心的帮助残疾朋友。并提示同学们少熬夜和玩手机,保护好双眼,爱护健康。


特殊教育学院特教辅导员杜静老师全程用手语为特教学生进行解说,并让特教学生用手语与大家进行游戏互动。他们不仅大大方方展示自我,并积极参与到帮助轮椅朋友的志愿服务体验中。自助助人,特教学生真诚、善良和热情洋溢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个人,大家掌声不断,对他们都伸出了赞许的手势。


公共教育部教师曹瑛老师希望同学们树立助残志愿服务意识,体会尊重的内涵,用有礼的方式去温暖残疾朋友,让他们可以更有尊严、体面的得到帮助。并号召大家积极的加入助残志愿服务的队伍中,用小善的行动,滋养心灵,做一名爱的使者

作为当代大学生,服务社会、帮助他人不仅是社会责任,更是中华传统美德。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了解和接纳残疾朋友,学会尊重他们,用他们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激励自己,更能体会到用心帮助他人的幸福感,彰显了大学生志愿服务的风采。

小善行动,让爱滋养心灵;志愿服务,用礼温暖人间。让我们学子残健融合、心手相牵,一起创造更美的未来!


(文/曹瑛  /张振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