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2017-06-16

2017年6月14日,福州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现场决赛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沈锦华、双创办、双创学院、教务处、人事处、产学研与实训中心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入围校级决赛的参赛选手及指导老师、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各创业项目负责人及团队成员、各二级学院学生观众共计300余人观摩现场决赛。

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总经理、第二届福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委王海涛,福建海峡中创网络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CEO、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福建省总决赛专家评委陈标兴,香港智邦理才商学院高级企业ET教练、福州智邦理才人才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勇师投资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福建省劳动保障学会常务理事、福建省人社厅特聘创业导师、福建省教育厅特聘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首届与第二届福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委赵星等知名企业专家担任决赛评委。

本届大赛以“搏击“互联网+”新时代  壮大创新创业生力军”为主题,大赛得到校领导的高度重视,成立福州职业技术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召开动员大会,进行广泛宣传动员,开办创新创业试点班,开展了系列培训活动。本次大赛自启动以来,受到了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和学校创业团队的积极参与,截至2017年5月15日共有565个项目报名参赛。经过各学院初赛,共推荐56个项目进入校赛复赛。通过第一轮的书面评审,16个创意组项目、6个初创组项目和7个就业组项目脱颖而出、成功进入2017年6月14日的第二轮校级现场决赛。第二届中国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获得者影子文创传媒工作室和入围第六届福建省创业之星评选的盛夏工作室作为省赛候选项目直接参加学校集训。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机电工程学院宠物E洗获得创意组金奖,智能与建筑工程学院“爱鲁克电动车密码锁”、文化创意学院“深度动漫”获得创意组银奖,商学院“奔跑吧,书本!”等5个项目获得创意组铜奖;机电工程学院“蓝宇恒跃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初创组金奖,交通工程学院“福州福职院鹰击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获得初创组银奖,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Lolita 原创设计”等3个项目获得初创组铜奖;特殊教育学院和文化创意学院“精刻蛋雕”获得就业型创业组金奖,智能与建筑工程学院“福建省智慧云梯责任有限公司”获得就业型创业组银奖,商学院“研学旅行”等3个项目获得就业型创业组铜奖所有获奖团队将进入学校集训,并有机会被推荐参加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复赛。

本届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很好地展现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和学生创新创业风采,进一步激发了我校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搭建了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投资对接平台,切实提高了学生们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营造良好氛围。同时发掘了一批创新创业典型,通过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学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地创业就业。(文/林靖   图/林永)

比赛现场


创意组金奖项目《宠物E洗》团队成员讲解宠物清洗设备设计图

出席决赛的领导、老师、评委与获奖团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