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国际教育学院苏文霞老师参加“三合一会议”志愿者活动

国际教育学院2017-06-16

2017年6月11日至14日,福州市成功举办了“三合一会议”,即金砖国家政党、智库和民间社会团体论坛,此次活动是福州市迄今为止承接的最高规格的国际会议。在学校各级领导的支持下,国际教育学院苏文霞老师承接了此次会议的教师青年志愿者工作,历经多次培训,圆满完成了接待任务。

此次外事活动,苏文霞老师负责接待赞比亚爱国阵线(执政党)总书记代表团,属于政党部级。她的主要工作包括以下几个方面:收集客人详细信息、确认客人行李并安排酒店入住、与后勤组对接、确认退房时间、退房方式及行李清点等内容。此次团组共11人,其中,接待的外宾级别高,有赞比亚爱国阵线(执政党)总书记1人,赞比亚驻华大使1人,赞比亚中央委员3人,赞比亚国际部主任1人,赞比亚传播部主任1人,赞比亚驻广州总领事1人。此外,苏文霞老师密切配合来自中共中央联络部第四局的陪同人员3人,完成各项任务。

通过此次志愿者活动,苏文霞老师表示很荣幸作为志愿者参加了此次“三合一会议”的活动。虽然在会议期间必须面临早起晚睡,随时待命的高强度工作以及身体不适的困难,但是收获了难能可贵的人生经历和可贵友谊。

(文/林品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