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应用外语系党总支 开展“家风、家训、家规”廉洁教育活动

国际教育学院2017-06-21

家庭是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的基本场所,家训家规充满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家风好、民风纯、党风正、政风清的良好氛围,2017年6月21日下午,应用外语系党总支在综合楼204教室,开展了“家风、家训、家规”廉洁教育活动,由李燕燕副书记主持,全体教师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李燕燕副书记从孔子经典家规故事展开,组织党员学习家规家训历史名言,并观看了《念念不忘》大型文化传承类节目中的《于丹解读曾国藩的家书》一集。随后,又组织全体教师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增强党性意识。李燕燕副书记指出,“国有国法,家有家规”,修身是齐家的基础,齐家又是治国、平天下的前提,要求全体党员要从家规故事中汲取规矩意识,纪律意识,更好地发挥家训家规文化的教化作用,促进树立良好家风。

通过学习教育活动,全体教师党员充分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要在弘扬良好家风中起示范带头作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日常生活中,融入“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工作中,承担起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的责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