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加强特教生安全教育 深化特殊人群的安全意识

特殊教育学院期末安全教育暨毕业生返校安全教育

特殊教育学院2017-06-21

为切实加我院安全管理和特教学生安全教育,切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6月7日早上,我院借毕业生返校期间在学校300人礼堂对全院共86名特教学生进行安全教育,落实学校各项安全管理措施,确保全院师生的生命安全。

此次安全教育针对特教学生的身心特点,以PPT等形式直观地向特教学生强调了以下几个问题:一是因近期学校电扩容问题,引导特教学生正确使用热水器、空调等电器,以及学校规定的学生公寓额定功率,教育学生不要高功率电器等违规电器;二是针对近期我市强降雨天气,提醒学生上下学注意安全,停止组织户外活动,避开河边、低洼和易发生山体滑坡等危险地带,让特教学生能了解掌握必要的防范措施和自救本领;三是针对学生公寓阳台悬挂椅子、拖把等存在安全隐患现象,严防高空坠物以及宿舍养宠物等进行教育引导。四是临近期末温书迎考、毕业生离校期间,提醒学生要及时锁好门,做好自身财产的保护。五是要求毕业班的同学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严防通过手机短信、电话、邮递和网络等方式,冒充亲友、同学实施电信诈骗活动;严防火灾、人身伤亡、财物失窃等重大事件的发生。

通过此次教育,让特教生直观了解了一些身边的安全隐患,学到应知的安全知识。我院今后将采取安全教育课堂、宣传展板、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工作,为特教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