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学院组织教师赴莆田校友企业开展电子商务调研

商学院2017-06-23

受学校莆田校友会会长孙盛邀请,商学院院长林贤福老师带领创新创业教研室主任舒良荣老师、电商教研室主任林剑谊老师赴厦门银猴贸易有限公司莆田总厂开展调研。

本次调研通过座谈会、实地走访等多种形式,深入了解莆田电子商务发展情况。莆田市电子商务主要依托鞋革服装、工艺美术等特色行业,历经起步之初,从以学生街、个体网店为主的自发发展阶段,到2009年—2011年提升安福小区内电商和扩大规模为主的规范发展阶段,再到现在鼓励自创品牌、打造自主平台为主的转型升级阶段,已步入快速增长期,正由电商强市向电商名城稳步迈进。商学院教师调研组实地走访厦门银猴贸易有限公司,参观了核心产品慢跑鞋,听取了该公司以慢跑类产品为核心向慢跑时尚和竞技运动领域延伸的经验。随后,调研组还与厦门银猴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盛进行座谈,了解该企业深厚的研发生产实力与制造品管经验以及完整的市场营运团队,并达成了校企合作的初步意向,力争为学生提供更加广阔的锻炼平台。

调研结束后,林贤福院长要求调研组教师在调研后务实地开展工作,结合群平台课程《电商项目实战》,在商学院所有专业学生中开展项目实战,由厦门银猴提供货源(慢跑鞋等),供课程学生进行网销实战;创新创业指导教研室组织创业团队,在企业导师的指导下,进行团队创业,并参加“互联网+创业”大赛等双创大赛。

(文/林剑谊  图/舒良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