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旅游学院举办创业大赛讲座

旅游学院2017-06-26

为了激发同学们的创业兴趣、树立创业意识、宣传创业理念、培养创业精神,旅游学院于2017年622日邀请第九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银奖”得主、福建农林大学2017届优秀毕业生尤清发学长为我院学生开展了一次以大学生创业为主题的讲座。

讲座伊始,尤清发学长现身说法,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史以及部分所获荣誉,提出创业至关重要的四样元素:项目来源、团队组建、创业计划书和路演答辩,分析当前的创业形势与趋势,鼓励大家抓住机会,踊跃投身创业;然后他以自身为例生动阐述了如何正确的组建团队,并分享了在路演答辩中,如何在短时间内展示对项目的自信和热爱,生动形象地为大家提供了理论指导和实践案例学习;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走进社会,在社会实践中锻炼自己,主动学习,积累自主创业方面的知识和技能,增长见识和社会阅历,为今后的创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次创业大赛专题讲座,提高了同学们对创业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的创业意识,鼓励同学们向优秀创业者学习,学习他们脚踏实地,勇闯新路,坚持不懈,敢于创新的精神,让创业梦想变成现实。

(图文/余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