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温暖在血液中流淌——福州职业技术学院2015-2016年度无偿献血工作表彰大会举行

校团委2017-06-23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2015-2016学年无偿献血工作表彰大会于2017年6月22日在实验楼511教室举行,表彰在2015-2016学年无偿献血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福建省血液中心曾嘉副主任、福建省血液中心献血服务一科陈建彬科长、福建省血液中心献血服务一科陈晓晓医生及校团委副书记陈洁老师出席了本次表彰大会。

大会对经济与管理系团总支、信息技术工程系团总支、智能与建筑工程系团总支、机电工程系团总支授予“无偿献血先进单位”、陈宇鑫等24名“无偿献血先进工作者”、王桂英等39名“无偿献血先进个人”进行了的表彰。我校经济与管理系团总支许坤金老师作为先进单位代表进行发言、学生周跃秀代表先进个人做了典型发言,他们向大家介绍参与无偿献血感受,开展无偿献血工作情况,讲述组织事宜,用朴实的语言道出了无偿献血者的心声。

我校每年都与省血液中心一起定期举办献血活动,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同学义不容辞地加入到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这一光荣的行列,成了这支队伍中的生力军。据统计,2015-2016年度,全校师生共计献血1570余人,无偿献血量约37万毫升。其中,2016年10月26日的献血活动采血量突破福建省单日采血量记录,无偿献血量为166210毫升。

正如市福建省血液中心曾嘉副主任在总结中说的那样,无偿献血体现了成年学生的勇于担当,他们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在他人需要之时毫不犹豫地迈步向前,在输血管中流淌的不仅仅是年轻的热血,更是一份关怀他人的温暖。

(林芊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