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组织召开防暴雨工作会议

后勤管理处2017-06-29

2017年6月27日上午,学校组织各部门负责人、各院(系)书记在415会议室召开防暴雨工作会议。校长李秋斌、副校长刘松林、党委副书记沈锦华、纪委书记庄晓钟、副校长张兰英、副校长欧阳少鸣参加会议。

会上,后勤管理处郭伟副处长传达省市领导在防暴雨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市领导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一以贯之、坚决果断做好各项防御工作特别是地质灾害防范工作,努力做到万无一失。要落实“预警在前、巡查在前、转移在前”的具体措施。

副校长张兰英指出,各部门要加强隐患排查工作,做到再巡查、再排查,正值学生期考阶段,各院(部)要做好学生教育工作,及时教育学生远离危险地段。副校长刘松林强调,近期学校施工项目多,要做好安全相关工作,同时注意学校边坡和防洪堤安全。党委副书记沈锦华指出,各二级学院在思想上不能麻痹,要教育学生暑期在家也要注意安全,远离危险区域,提升自我保护意识。纪委书记庄晓钟指出,相关部门要加强危险区域的巡查工作,时时关注溪源江水位,各部门党政领导在这段期间尽量避免外出,确实需要外出的,需做好交接工作。副校长欧阳少鸣强调,临近暑期,各实训室、实验室要关好水电,做好防范工作。

最后,李校长在会上讲话。李校长指出,安全工作是学校的重要工作,各部门负责人必须高度重视,不仅是目前的防暴雨工作,后续紧跟着防台风工作。李校长提出两点要求,一是相关部门要做好学生管理工作,特别是暑期需要留宿的学生,做好集中安排、集中管理,相关活动要提前申报,做好方案、预案;二是暑期学校施工项目多,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做好项目安全管理工作。

(文/陈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