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学院开展2017级新生助导培训

商学院2017-06-27

为提高新生助导的工作业务水平,推进新生入学工作的顺利开展,6月26日上午,商学院开展2017级新生助导培训。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建国、2017级新生辅导员以及全体新生助导。

会上,陈建国书记指出新生助导的任务是帮助和引领大一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传播正确的思想和价值观。陈建国书记要求各新生助导提高人文素养,注意服务态度,用自己积极饱满的热情来对待助导工作;注意一言一行,扮演好辅导员和新生之间沟通桥梁的角色随后,新生辅导员就助导的具体工作展开培训,并针对助导工作中常出现的问题做了明确指导,希望全体助导充分准备,合理分工,及时了解、掌握新生的基本情况及学习生活状况,帮助新生解决困难,及时反馈存在的问题。

通过本次培训,与会助导明确了自己的角色定位,找到了自的工作方向,为新学期的新生入学工作打下了一个坚实的基础。

(文/王树应  图/林瑜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