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立足岗位做奉献”励园道德讲堂

机电工程学院2017-06-23

为更好的弘扬道德文化,提升师生道德水平,营造良好的道德氛围,机电工程学院于2017年06月22日在学校2#教学楼道德讲堂分会场举办了一场以“立足岗位做奉献”为主题的励园道德讲堂活动,学习“用生命诠释为民情怀”的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先进事迹。

本次讲堂邀请了福州市教育局蔡芳芳老师主讲,包括“静默省心、听唱一首歌、诵经典、学模范、发善心、向德鞠躬、送吉祥以及一堂一善事”等八个环节。在学模范环节,蔡芳芳老师与在场师生一起学习党员模范廖俊波的先进事迹,引发了大家对人生自我价值的重新思考和定位,对将来的岗位责任有新的理解,树立了立足岗位做奉献的意识。本次道德讲堂在同学们激烈的讨论中结束,讲堂后将促进同学们开展一堂一善事活动,将道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通过对廖俊波先进事迹的学习,不仅加深了学生对岗位与责任的认识,也提升了学生的自身道德修养,相信机电工程学院的学生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都将努力成为一名具有优秀道德品质的人。

(文/雷霞、陈亮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