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立身之本,诚信为先——商学院举办诚信道德讲堂

商学院2017-06-28

学典型,做模范,争做道德新人。6月27日,商学院道德讲堂在2#509举行。本期道德讲堂以立身之本,诚信为先为主题,通过讲述身边的诚信故事,倡导同学们以诚立身,诚信做人。全体2016级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参加讲堂。

道德讲堂分为静默省心、唱歌曲,诵经典、学模范等八个环节。首先,同学们认真思考了自己是否做到言必行、行必果,有诺必践,对自己是否有不守承诺的行为进行深刻反省。随后,同学们集体跟唱《诚信中国》,诵读《论语颜渊》,学习2010年感动中国人物孙水林、孙东林的故事,对诚信守诺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发善心环节,同学们纷纷讲述了自己身边的故事,陈伟鹏同学讲述了自己舍友冒雨帮自己收被子的故事,曹婷同学分享了高中时同学周末不顾风雨为自己补习的故事。诚信故事发人深省,同学们满怀激动向德鞠躬,并纷纷表示要以诚立身,以信为本,让诚信之花持续绽放。

感悟道德洗涤心灵,从而践行道德,这是我们开设道德讲堂的根本宗旨,通过这期道德讲堂,物流专业全体同学再次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重温诚信的要求,做到内诚于心,外信于人。

(文/许艺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