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安全进社区,防患于未‘燃’”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机电工程学院2017-06-3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满足社会服务需求为出发点,六月下旬,机电工程学院“笃行”消防志愿服务队的青年志愿者们发挥专业特长结合夏季用电高峰期和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开展“消防进社区,防患于未‘燃’”社区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社区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以校园周边商铺和村庄为重点,“笃行”消防志愿服务队和青年志愿者们利用周末和课余时间深入商铺、村民家中,发放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材料并认真解读,帮助居民进行安全隐患检查排查工作,并现场教授居民常用灭火设备的使用方法,积极宣传安全生产生活和基本消防安全知识、防火灭火和逃生技能,提高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共建平安社区。志愿者们耐心的讲解和细致的检查排查,受到了校园周边店家和居民的一致好评。

   通过本次社区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不仅提高社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灭火逃生基本技能,同时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锻炼青年学生的实践能力,引领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图文/高颖钊、吴建南、陈亮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