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勤学苦练铸就匠心梦”励园道德讲堂

机电工程学院2017-06-30

为更好弘扬道德文化,提升师生道德水平,营造良好道德氛围,机电工程学院于2017年05月23日在学院2#教学楼道德讲堂分会场举办了一场以“勤学苦练铸就匠心梦”为主题的励园道德讲堂活动。

本次讲堂邀请了机电工程学院全国技术大能、福州市劳模李壮斌老师主讲,包括“静默省心、听唱一首歌、诵经典、学模范、发善心、向德鞠躬、送吉祥以及一堂一善事”等八个环节。通过学习李壮斌老师勤学苦练技能的先进事迹,引发在场工科学子对人生自我价值的重新思考,同时激发了学生对技术的热情,增强了勤学苦练铸就匠心梦的意识。本次道德讲堂在同学们对社会技术人才需求现象激烈的讨论中结束,讲堂后将促进同学们开展一堂一善事活动。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既加深了学生对技术技能的认识,也提升了学生的自身道德修养,相信机电工程学院的学生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都将努力成为一名匠心筑梦有道德的技术型人才。

(文/雷霞、陈亮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