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提升交流 共谋发展——李校长带队赴企业开展校企合作深度交流

交通工程学院2017-07-03

2017年6月30日,李秋斌校长带领刘松林副校长、欧阳少鸣副校长、教务处、产学研与实训中心、交通工程学院领导教师等一行10人到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走访并深度交流校企合作、共谋发展等方面的工作。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清、管理部部长陈子荣和管理部副部长陈逸昌等参加了交流会。

交流会上,李校长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对企业在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给予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校企双方今后在技术研发、技能培训、生产性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能进一步加深合作内涵、拓宽合作渠道,共同打造示范性的汽车技术类专业。

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清充分肯定了校企双方近几年合作成果,总结了校企双方近年来在合作培养汽车制造类应用型人才工作取得的经验和成绩。希望今后双方加强合作,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在合作中形成互信、互助、双赢的发展模式。

东南汽车人力资源管理部陈逸昌副部长介绍了企业的发展概况、经营理念和人才需求。同时详细介绍了校企双方在“二元制招生”和“现代学徒制”等教学改革和创新方面的工作情况。双方的教学团队已经在校企共建新能源实训室、“二元制招生”和“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合作申报课题开展相关研究等开展了扎实有效的工作,为汽车制造类人才培养工作的创新开创了良好的局面。

会后,企业又安排学院一行参观了汽车生产流水线,尤其是先进的机器人和智能制造的设备等。

此次走访交流,充分体现了学院领导对于加强工科专业建设、打造名校品牌的高度重视,必将对系部的人才培养创新与改革、专业建设示范引领为目标等方面的工作产生巨大的激励和推动作用,为学院争创省级示范性院校奠定了基础。

/林少芳、图/林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