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文化创意学院召开暑期安全教育班会

文创学院2017-06-26

为切实增强我院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全面普及校园安全知识,6月23日,我院安排2015级、2016级的各班学生进行暑期安全教育班会,会议由15级辅导员李小蓉主持

此次安全教育针以PPT的形式直观地向学生强调了以下几个点:一是在学校电路扩容、限电后,要正确使用宿舍的电器,不使用高功率电器等违规电器;二是学生公寓阳台悬挂椅子、拖把等存在安全隐患现象进行教育引导,严防高空坠物以及禁止宿舍养宠物。三是提醒学生要及时锁好门,做好自身财产的保护。四是天气渐热,提醒学生注意防暑,不在河里、池塘游泳,让学生能了解掌握必要的防范措施和自救本领;五是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严防通过手机短信、电话、邮递和网络等方式,冒充亲友、同学实施的电信诈骗;严防火灾、人身伤亡、财物失窃等重大事件的发生。

通过此次的安全教育,增强了全体同学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今后,我院将进一步重视安全教育工作,把安全教育落实在日常教育之中,做到长抓不懈,确保学生在安全的环境中学习。

(文/杨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