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习谷文昌精神,争做“四有”党员

机关第八党支部、机关第六党支部、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党总支、特殊教育学院党支部2017-07-06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7年6月30日至7月1日,学校机关第六和第八党支部、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党总支、特教学院党支部在学校纪委书记庄晓钟同志带领下,组织党员赴东山开展“学习谷文昌精神、争做‘四有’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主题教育活动由学校纪委副书记、机关第八党支部书记贾同恩同志主持。党员们首先参观了谷文昌纪念馆,谷文昌同志带领东山人民苦战风沙,种植木麻黄,不畏艰难困苦,不惧酷夏寒冬,筑起了东山绿色长城,在老百姓心中树起了一座不朽的丰碑的先进事迹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不愧为“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四有”县委书记的典范,共产党员的楷模。随后,在谷文昌烈士陵园,党员们瞻仰了谷文昌塑像,敬献了花圈,重温了入党誓词。特教学院学生党员黄扬隆和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教工党员陈力钧作了发言,他们表示要认真学习、大力弘扬谷文昌精神,不忘入党初心,践行入党誓词,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贡献。

校纪委书记庄晓钟同志在讲话中向党员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认真学习谷文昌同志心中有党、对党忠诚的精神。要像谷文昌同志那样始终把党的事业放在首位,将党的使命扛在肩上,全心全意、尽心尽责地办人民满意的高职教育,为培养更多更好的适应福州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所急需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做出应有的贡献;二是认真学习谷文昌同志心中有民、务实为民的精神。要像谷文昌同志那样始终牢记、践行党的宗旨,把群众的冷暖装在心上,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及时解决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在群众心目中树立起良好的党员形象;三是认真学习谷文昌同志心中有责、敢于担当的精神。要像谷文昌同志那样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意识来推进学院的各项工作,带领广大师生员工开拓进取、攻坚克难、敢于担当、善于突破,全面完成党委下达的各项重点工作和攻坚任务;四是学习谷文昌同志心中有戒、清正廉洁的精神。要像谷文昌同志那样自觉遵守党的廉洁自律准则,坚守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和行为底线,切实做到清正廉洁、一身正气,真正做到敬畏权力、管好权力、慎用权力,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最后,各党组织召开座谈会,交流学习谷文昌同志先进事迹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谷文昌精神同学习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相结合,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同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相结合,同做好本职工作相结合,共同推进学校省级示范性现代职业院校建设,力争明年进入国家级优质校行列。

机关第八党支部机关第六党支部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党总支特殊教育学院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