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党风,闽韵,新福州——2017年离退休支部“七一”党日活动掠影

离退休支部2017-07-06

纪念建党96周年我校离退休工作处组织离退休支部党员干部开展了以“走进民俗,看见家乡变化”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参观闽侯闽都民俗园。本次活动是纪念建党96周年“五个一”活动之一。

7月5日,离退休党员们统一驱车前往民俗园。在园区讲解员的带领下,老党员们先后参观了闽风集粹馆、登高楼、闽越王庙等仿明清古建筑和美丽园区。集粹馆内陈列了大量福州古代风俗物什,均为私人馆藏,公益展示,引发了老同志们对过往的回忆和对风俗的惊叹;登高楼内展示了大量以闽侯当地的过往名人为题材的书法、书画作品;闽越王庙则展示了闽王王审知的传奇一生。民俗园区内还有农耕广场、农家大院、古民居、戏台、茶楼等,让老党员们意犹未尽。

此次活动拉近了离退休党员干部与家乡文化的距离,让老党员们见证了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家乡发生了巨大变化,呈现出了一个全新的福州。活动增强了党员干部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文/程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