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福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17年校级学生骨干社会实践队宁德下党乡社会实践活动

校团委2017-07-03

2017年6月29日7点半,在校团委陈洁副书记的带领下,校级学生骨干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一行55人(49名两委学生干部,6名带队老师)整装出发,迎着初的太阳,踏上本次社会实践之路。


风雨连心路,昂首齐并进

历时4个半小时车程,校级学生骨干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一行到达宁德市寿宁县屏峰村,稍作修整后,正式开始徒步进发,前往目的地——下党乡。徒步开始不过10分钟,忽而,乌云压顶,大雨倾盆而下,实践队员们只能三俩儿共撑一把伞。这场骄阳里的大暴雨倒反倒是激起大伙儿排除万难的斗志,同学们在雨中齐唱《阳光总在风雨后》,不一会儿便真的风吹云散,拨云见青天。雨后湿滑的山石路,顶头当空的毒日头,在这7.5公里望不到头的徒步过程中,实践队员们摔了跤,流着汗,却依然是一张张笑脸,真是青春笑靥美如画。



情系下党乡,学子展风采

下午6点,历经3个半小时,徒步7.5公里,校级学生骨干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一行终于来到下党乡,顾不上一路的疲惫,实践队员们依照实践计划分组,全情投入到正式实践活动中。实践队教育关爱团小队联合义务文艺演出团小队为留守在家的小朋友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文艺演出。啦啦操、女声独唱、街舞、花式气球……实践队员们施展十八般才艺,与下党希望小学的小朋友们欢乐互动,以文娱汇演的形式,为留守在乡小朋友们带去欢乐,并寄情于一份份文具中,希望孩子们都能健康成长、学有所成。


7月1日,上午8点,“河小禹”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小队、理论宣讲团小队和义务维修小队的队员们兵分俩路,开始了准备工作。“河小禹”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小队的同学们从身边小事起,从力所能及始,烈日下一次次弯腰拾起,维护河道清洁,保护清澈水源的自然环境。实践队员们相信积少成多必能聚沙成塔,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家乡我们的母亲河必将青山水更清。理论宣讲团小队和义务维修小队的队员们则是前往镇中心,理论宣讲团小队向乡民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同时书写春联与“福”字赠与乡民。义务维修小队受到了乡民的热烈欢迎,他们施展专业技能,对于一般故障,只需短短10分钟,就能完成拆装与维修。


回首终觉浅,来年再征途

7月1日,本次社会实践悄然走到了尾声,恰逢党的生日,在这伟大的日子里,校级学生骨干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的同学们在实践中克服困难、学思悟践、不忘初心,以实际行动,向党献上生日祝福,以实际行动,践行出征誓言。回首,本次社会实践虽然结束了,但我们能做的还有很多,漫漫征途正待青年,今后,励园学子将继续为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林芊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