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财务处完成《财务工作手册》编发工作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2017-07-06

为进一步提速增效,解决部分教职工反映在报销过程中存在的签批流程不清楚、材料不齐全而费周折的问题,财务处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指导,根据上级各项财经法规和学校财务制度,结合工作中掌握的全校师生的经费使用常见问题,历经半年时间的整理汇总、反复讨论、多次修改,编制了福州职业技术学院《财务工作手册》,全校教职工人手一册,并做好答疑解惑工作,得到了教职工的较高评价。

《财务工作手册》内容包括学校教职工常用的相关财务制度节选、财务报销指南、报销业务流程图、票据粘贴格式、学生缴费流程图、学生退学退费流程图、个人所得税计算表、住房公积金办理指南、常用网址及电话等。手册虽然无法涵盖所有的财务制度,但足以应对日常的财务报销所要掌握的财务要点,为师生提供一个基本的“引导图”,让师生熟悉这个线路图,然后逐步按图索骥,达到提速增效的目的。

服务师生作为财务工作的重要职能之一,财务处将始终秉持“沟通、交流、理解、合作”的服务理念,树立“善思、创新、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意识,努力让师生们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感到满意。

(文/章琳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