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教师勇夺福建省信息化教学大赛一等奖

教务处2017-07-28

2017年7月22日,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2017年福建省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信息化课堂教学比赛、信息化教学设计比赛)落下帷幕,我校参赛作品经过层层筛选脱颖而出,其中文创学院郑晓星老师作品《胜似春光又重阳—活动场景创设》获得信息化课堂教学比赛一等奖,文创学院郭少丹老师作品《H5广告设计》获得信息化教学设计比赛二等奖,文创学院陈栋桦老师作品《静物拍摄—食品摄影》获得信息化课堂教学比赛三等奖。

信息化教学大赛旨在提高教师教育技术应用能力和信息化教学水平,促进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广泛应用。大赛分中、高职组,分别下设信息化教学设计、信息化课堂教学、信息化实训教学3个赛项,覆盖了职业教育公共基础课程和专业门类,重点考察教师运用信息技术、数字资源和信息化教学环境,实施教学、解决难点、达成目标的能力。

我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信息化教学工作,教务处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组织多次培训不断提升教师教育技术应用能力和信息化教学先进理念,同时借助省级示范校建设任务,构建网络教学资源平台,举办院级信息化教学大赛,鼓励、引导教师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促进教学方法与手段的改革。我校已连续参加福建省信息化教学比赛,继2016年取得三等奖两项,今年取得一等奖零的突破,随着比赛成绩不断提高,这将有力地提高我校教师参赛的积极性,也进一步带动我校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的提升,展示了我校的教育教学改革成果。

(文/叶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