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闽宁协作再推进 共谋职业教育发展——我校对口帮扶宁夏职教

校长办公室2017-07-27

为支持宁夏地区职业教育发展,2017年6月,我校与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结帮扶正式签署对口帮扶协议书。两校明确在“建立友好学校、组建协作团队、互派挂职干部、强化专业建设、开展师资交流、促进就业创业、加强集团化办学、提升党建水平”等方面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制定了《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协作助力脱贫攻坚2017年工作计划》,成立了以两校党委书记、院长共同担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了挂职干部实施方案,共同组建业务相近、专业相近的团队开展双向交流挂职。协商成立会计、市场营销、电子商务和计算机应用技术等4个专业建设组,共同制订2017级4个共建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在师资共享、课程建设、资源共享、实训基地、友好班级、友好社团、友好宿舍等方面进行合作建设两个多专业融合的示范性实训室。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将支持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在职业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以及教务精细化管理方面取得新突破,同时支持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教学改革。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将组建专家团队择期到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全员培训,每期3至5天;组织专家对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教学分析指导、网上点评、网上辅导;支持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建设智能教室,通过数字化技术,扩大双方在教学和辅导网上的覆盖面。

两校将共同探索新形势下学生管理工作新举措,提高学生管理工作和就业工作水平;共同探索交流就业创业工作,研讨创业孵化基地、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建设,设立创业项目,提高创业成功率。福州职业技术学院还将通过现场招聘会、网络招聘会以及用人单位的学生网络互动等渠道,优先推荐有意愿到福建就业的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

在校企合作方面,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将支持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的宁夏现代服务业职业教育集团建设,现代学徒制试点改革及试点项目申报,以及机制、制度的探索,两校拟共建校内外实训基地并努力争取为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建设1-2间实训室,协助孵化2-3个创业项目。福州职业技术学院还以青马社团建设为项目抓手,通过组织学生青马理论骨干互访、社会实践,促进两校交流,共同培育青年马克思理论骨干。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牵头搭建用于双向联系、定期沟通、通报信息、共享资源的“闽宁对口合作联盟”网站,实现校际协作工作过程的全覆盖、全纪实。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对结对兄弟院校的指导和帮助受到结对院校的一致好评,在互帮互助过程中不断社会影响力得到不断提升。

(文/江允英


《福州晚报》7月26日对此作了专门报道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对口帮扶宁夏职教

记者 林铭    通讯员  江允英

2017年07月26日

    记者日前从福州职业技术学院获悉,该校和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正式签署对口帮扶协议书,拓展域外帮扶项目。

    据悉,两校制订了挂职干部实施方案,共同组建业务相近、专业相近的团队开展双向交流挂职,协商成立共建会计专业、市场营销专业、电子商务专业和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等4个专业建设组,在师资共享、课程建设、实训基地、友好班级等方面进行合作。在就业方面,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将优先推荐有意愿到福建就业的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