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创新创业教育调研走访

机电工程学院2017-08-04

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是适应经济社会和国家发展战略需要而产生的一种教学理念与模式,机电工程学院一直把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做为重要内容。今年学院“蓝宇航空科技”和“宠物E洗”两个项目入围“网龙杯”第三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为了给参加本次决赛的项目更好的实战指导,同时提升学院今后创新创业教育的内涵,7月28日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郭丽霞带领相关项目指导老师和学生成员一起拜访学校2004届优秀创业校友聂君锋董事长。

聂君锋现为福州格联创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福州阿咪格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他还是福建省老区教育扶贫星火工程创业培训专业委员会执行主任、首届全国高等职业教育毕业生创业之星。聂董亲切地在公司接待了我们,现场与我们分享了很多他的创业经历和感悟。在认真听完我们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和本届“互联网+”大赛参赛项目情况后,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

通过这次调研走访,两个参赛项目的师生受益匪浅并对创新创业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机电工程学院也将继续开展多样化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发挥优秀校友作用,更好的培养创新人才和创业典范。

(图文/陈亮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