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欧阳少鸣副校长在2017年福建省高校创新创业校长论坛上作专题报告

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 2017-08-04

2017年8月3日上午,福建省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之高校创新创业校长论坛在福建农林大学常盛会议中心举行。福建省教育厅学生工作处处长谢友平、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校企联盟秘书长王新霞、网龙网络公司副总裁余飚,福建省内各高校分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领导、工作部门负责人、大赛项目指导老师、创新创业课程老师和参赛选手共400余人参加论坛。我校党委副书记沈锦华、副校长欧阳少鸣参加了论坛。

论坛邀请省内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先进高校领导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评委围绕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进行分享和探讨。福州职业技术学作为2017年福建省唯一获评全国第二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的高职院校,受邀在论坛上与福建农林大学、福州外语外贸学院一道在论坛上发言。

受李秋斌校委托,欧阳少鸣副校长代表学校在论坛上作了题为《创新驱动产教融合构建高职创新创业育人体系》的专题报告。他结合我校创新创业工作实际,从顶层设计、教育体系、实践体系、文化建设、工作特色等五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特色经验。他指出,福州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把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作为推进全校职业教育改革的突破口和重要抓手,立足高职院校特点和学生需求,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打造全方位立体式双创实践体系,全面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取得较好成效。下一步,学校将以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进一步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为推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做出更大贡献。

(文/ 林靖   /林雯静)


欧阳少鸣副校长代表学校在论坛上作题为《创新驱动产教融合构建高职创新创业育人体系》的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