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助困献爱心,励园资助行”精准家访活动

机电工程学院2017-08-0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财政部、福建省教育厅及学校资助文件精神,更好地了解学生家庭情况,提高资助对象认定精准度,提升资助育人效果,机电工程学院于2017年暑假组织了“助困献爱心,励园资助行”主题的“家校关怀万里行”精准家访活动。

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陈亮贤、郑静老师于8月5日、6日带领学生志愿者来到莆田地区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师生一行首先看望了在莆田SOS儿童村的2016级学生林威龙,宣传了国家资助政策,并在该村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儿童村的生活学习场所,被村里学生自强不息、逆境成才的精神所感动。随后来到了2017级新生林炜航同学家中,了解学生家庭的实际困难后向其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各项奖助贷减免缓政策,鼓励学生自强自立,提前做好大学生涯规划。

通过本次“助困献爱心,励园资助行”精准家访活动,机电工程学院不仅宣传了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同时更加全面地了解学生家庭经济情况,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实际困难与需求,加强学校与家庭的联系,更好地促进学生全面成长和发展。

(图文/陈亮贤  郑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