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智能与建筑工程学院参加“苹果A+雏鹰项目实践专家研讨会”

智能与建筑工程学院2017-07-28

为了更好地进行苹果A+雏鹰项目人才培养工作,2017年7月24至25日,由苹果公司组织的“苹果A+雏鹰项目实践专家研讨会”在宸鸿科技(厦门)有限公司举办。来自高职人才培养领域著名专家——博导赵志群教授、著名的课程开发专家王晓勇副教授、宸鸿科技的15名基层管理代表(企业实践专家)、福州职业技术学院6名专任教师、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5名专任教师等,共同参与研讨苹果A+雏鹰项目的课程开发工作。我校作为苹果公司选定的国内八个院校代表之一,对该项目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智能与建筑工程学院叶晓星院长带领5名电子专业教师参加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由王晓勇副教授主持。整个研讨会分为准备、实施、总结三个阶段。第一天王晓勇副教授对每位专任教师进行课程开发培训。第二天实施阶段,由企业实践专家介绍个人成长、印象最深刻的完整工作任务,并总结出文字内容。第三阶段由专任教师整理出每个阶段的代表性工作任务、归纳形成典型工作任务,便于后续将典型工作任务转换成学习任务。每个阶段在主持人的引导下,企业专家和老师充分利用行动导向的方法在做中学,在学中做,相互学习,相互引导,最后提炼出代表性的工作任务,形成典型工作任务。

本次研讨会让老师对课程开发路径和工作内容有更深入的了解真正体现了校企合作开发课程,提炼出来的典型工作任务对苹果A+雏鹰项目课程开发与优化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

(图文/刘正翔)